© CHL|Powered by LOFTER
时不时爬上来发点图bot

新看的一本舒传里的
(但其实这本对萨列里很不友好。。。从那个诡异的前缀“伟大的作曲家所钟爱的学生”(指格鲁克)可以看出

    我关注的点在于,小舒温和可爱无论是他母亲还是继母都很喜欢他给他塞糖果饼干之类的,完全不缺母爱。但是他父亲却不怎么喜欢他,他也不可能听从他的父亲,自然不会得到父辈的承认这种一般对人的成长来说很重要的东西。(有一点俄狄浦斯的意味 不要听我瞎说)所以萨老师的一句“你给我带来光荣”我觉得算是一种代替的承认吧。
    其实小舒成长过程中对他像父亲一样好的人也挺多的,比如把他引荐给萨列里并说“我已经没什么好教他的了,他自己全都会了。”的那位鲁日奇卡。奇怪的是明明没有任何义务,舒始终表示爱着父亲。但是他父亲真的称得上这份爱吗?
(实际上舒的哥哥全在他父亲掌控之下,更本不可能得到承认然后独立出去,老弗朗茨太可怕惹)👈但这是新看的舒传给我的想法,也可能不准确,之后补充吧…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