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L|Powered by LOFTER
时不时爬上来发点图bot

【舒长什么样并没有很重要(毕竟又不是因为颜值喜欢他的),但是作为一个瞎画画的觉着研究一下有意思。】

胖了之后无论按什么时候的标准其实都没有多好看。

所以是标题党()手上能证明他好看的肖像画就只有两张。

正题:想看帅哥往后翻看后面的两张就好(其实有关注舒的大概都已经看过了不用太期待。总之这篇的本质是个肖像集。

几乎所有人印象里的都是胖舒,鼻子因为发胖而翘起(老实说之前我还真没想过原来会这样变,所以认为一些肖像不够准确,后来才发现我错了。)发际线后移得厉害(有些肖像在这一点上格外执着),有着胖胖的小圆脸和粗短身材,顶着一头乱乱的卷发。


  上面是很经典的一张,大家印象最深的大概都是这幅。

于是到他比较流行的时候,比如19世纪后期,许多订制的肖像里的他也是这个样子的,为他打造的雕像里他也是这个样子的。这个形象就固定了下来。以至于我们现在基本上看不到舒还有别的形象(我也被这个洗脑过)

下面的都是同人型肖像


  这张油画的风格上看(油光水滑的不像那个时候的画风),我猜是后来定制的”舒伯特之夜“。


  发行的明信片


  
  

克里姆特神仙的稿


  

维也纳中心公园的雕像,还有故居里的雕像的图还没找到好的,不过基本上就是这样。

有的时候还会格外加上严肃buff(???


  苏联版传记上的,苏式审美吧。。


  

严肃()但他一个小胖子能有多严肃,答应我不要套什么伟人模板好不好?

下面是一堆插图











当然画成这样也没有错,甚至有的可以说是很还原了,因为留下的他最多的真实的肖像里他就是胖胖的,也不好看,当然后世的创作要跟着来。但我们也可以看看舒的另一种形象,这样也很有意思。

在此之前先看看这下面的我认为比较真实的肖像,是当时朋友们为他画的。


  
  
  



  还有一些就真真假假分不清了,既可能是也可能不是。也可能是我不想面对


  
  
  
  


  这张后期上色过意外好笑x 感觉有粉丝滤镜

基本上就是上面这个形象了,这样看是不是第一张比较好接受。。

我看过最丑的是下面这张,行吧。


还有维也纳中央公园的雕塑

回到正题()

帅得意外符合现在的审美,导致我一度以为这是同人型肖像,是虚构的。      对不起,我打脸了。  它是真肖像!是照着小舒的模样画的。(你看,他多苗条)

据我所找到的资料所说这副是Josef Abel于1814年所作的油画,当时舒17岁。更有意思的是资料里还称画家在钢琴前还留下了暗示,解出来是Genie,即德文中的“天才”。看来崇拜者众多()

以及下面这副是利奥波德画的


多英气()

加一幅我新找到的,大概是同人型的?但是好好看,流泪

以后再找到有意思的肖像也会往里面加吧。


  欢迎在评论里补充,打脸基本上是我的日常了_(:з」∠)_,还是准确更重要。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